優質教育基金計劃

  • 為改善學生學習環境,以配合課程新發展及學生學習需要,學校積極爭取校外資源,包括成功申請優質教育基金撥款取得資源,改建電腦室,並成立「校園電視台」,讓學生有更好的環境進行STEM跨學科學習,提供平台給學生製作、創作及展示電子媒體,發展共通能力。
  • 為提高學生的閱讀能力和興趣,達到「學會閱讀」和「從閱讀中學習」 的目的。學校於2020年成功申請優質教育基金撥款,計劃將逐步開展,目標概要如下:
  1. 營造有利進行多元化閱讀的環境和氛圍,改建圖書館的設施,照顧學生學習多樣性。
  2. 增加圖書館的圖書藏量數量,提供多樣化和合適的閱讀材料,如電子圖書和AR擴增實境圖書,配合推動跨課程閱讀,鼓勵學生拓寬閱讀面,培養及發展學生的共通能力。
  3. 善用科技,提供有利電子閱讀的設備,提高學生的閱讀動機和興趣,培養自主學習的習慣和能力。
  4. 進行跨課程活動,透過閱讀認識和了解世界,推動「從閱讀中學習」。
  5. 提升教師於電子學習的專業發展,並提高教學效能。
  6. 安排家長認識伴讀的技巧和策略,以幫助子女更有效地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