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優教育

本校推行資優教育模式


第一層支援︰校本全班式教學

課堂教學

中、英、數、常、體、音及視教師於課堂運用不同的思考工具,如︰高階思維策略、「六何法」、「六頂帽子思考法」等策略,培養學生多角度思考,以提升學生解難能力。

分層課業

課業中設高階題目或挑戰題,引起能力較強學生的注意,以照顧學生多樣性。

第二層支援︰校本抽離式計劃

設立人才庫

各科組的資優活動、校隊班或校外比賽從人才庫中選取學生參加活動及比賽。

語文範疇:升中面試班、「小學資優 獎勵計劃」徵文比賽、Creative writing class 

數理範疇:數學智叻星、數學種籽培訓班、常識百搭

體藝範疇:塑膠彩班、藝萃小組、兒童創藝班、敲擊樂小組、手鐘隊、足球校隊、籃球校隊、女子排球校隊、劍擊訓練班、若翰小健將、拉丁舞

第三層支援︰校外支援

香港資優教育學苑甄選課程提名

提名四至六年級學生參加資優教育學苑甄選課程,讓資優學生獲得合適的學習和發展機會。

「資優教育基金」校外進階學習課程

推薦學生參加校外進階學習課程,透過校外培訓,進一步提升學生對高階知識的認識。

     

     

柏立基爵士信託基金傑出學生資助(非學術範疇)

提名學生參加生申請傑出學生資助(非學術範疇),鼓勵非學術範疇上具備潛質及有突出表現的學生繼續進修的中小學生進行相關訓練,發揮所長。

 

 

 

 

 

 

 

 

 


 

 


 

Top